伊拉克將發行新貨幣以穩定金融

【新唐人】以美國為首的駐伊拉克聯軍表示,一种新的貨幣將于十月份在伊拉克 面市。

駐伊拉克美軍在巴士拉市(city of Basra)周四記者招待會中表示,將發行一种新的伊拉克貨幣,以取代原有兩种通用貨幣。原有的兩种貨幣其中之一為薩達姆第納爾(Saddam dinar),廣泛流通于伊拉克全國;另一种則為瑞士第納爾(Swiss dinar),僅在伊拉克北部庫德爾族人地區使用。

新的貨幣單位將以一比一兌換薩達姆第納爾,而另以150比1兌換瑞士第納爾。

發言人包爾-史密德(Poul Schmidt)在記者招待會上告訴与會的記者:新貨幣目前正在試用當中,除了七個政府部門外,另有七家銀行提供兌換新幣的服務。

最初制造的瑞士第納爾的英國貨幣印制公司德拉魯(De La Rue)表示,公司已于最近几周,悄悄地將新貨幣運到伊拉克去了。

史密德還補充說:伊拉克已經連年經濟慘淡,因此它的經濟复蘇是相當急迫的。此外,創造就業机會和增加投資等,都很緊迫。

發行新貨幣的主要目的在于恢复伊拉克的金融穩定,以往薩達姆政權動輒隨意印制貨幣而造成通貨膨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