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人的蒙娜麗莎”回歸伊拉克國家博物館

【新唐人】經過密集的調查之后,“蘇美人的蒙娜麗莎”已經歸還給伊拉克國家博物館。

星期二(9月23日),伊拉克文化部長阿加扎利(Mofeed al-Jazairi )將伊拉克國家博物館最珍貴的珍藏品之一的“蘇美人的蒙娜麗莎”送回到國家博物館館長的手中。

這件古老的蘇美人面具被稱為“瓦喀的女士”(Lady of Warkaa),是被美國軍隊和警察調查人員發現的,這些調查人員同伊拉克警察一起發現了從博物館被盜的有价值的東西。

經過正式儀式回歸伊拉克國家博物館所有的這個面具,是一具二十公分長、刻划了婦人臉龐的石灰雕刻品,年代可回溯至西元前三千一百年。這個面具是國家博物館在四月九日海珊下台之后被盜掠的五件最珍貴古物之一。這种面具流行于蘇美時代的南部城鎮瓦爾卡。

伊拉克古文物管理人士表示,在這次文化浩劫中,總共有一万五千件文物被竊,目前仍有一万三千件下落不明,而其中有三十二件的价值極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