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舉行北朝鮮核武會談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助理詹姆士凱利(James Kelly),赴東京參加北朝鮮核武會談。

美國、日本和韓國的外交官員星期一(9月29日)在東京展開會談,討論如何處理北朝鮮核武計畫的策略,其中包括如何消除北朝鮮當局對於軍備安全的顧慮。

這是八月份北朝鮮核武問題北京六方會談未果之後,華府首次派遣資深外交人員和亞洲的兩大盟國展開會談。

北京會談中,各方一致認為應該以和平方式解決北朝鮮核武緊張局勢,但是卻未提出新一輪會談的確切時間表。

華盛頓希望北朝鮮接受以一种可驗證并不可取消的方式中止其核武計畫,包括停止生產製造核武的原料濃縮鈾和鈽元素。

與會此次會談的有: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日本外務省亞洲和大洋洲局局長藪中三十二(Mitoji Yabunaka)、以及韓國外交部次長李秀赫( Lee Soo-hyuck)。

凱利在被問及對此次會談的期望時說:「希望能充分地交換意見。」

韓國外交部長尹永寬(Yoon Young-Kwan)稍早時表示,北朝鮮政府似乎並不反對更多會談,但若是外界企圖改變它的共產體制,朝鮮就將堅持它的核武計劃。

尹永寬在上週所發表的談話中提到,美國正在籌備一個詳盡的計劃解決北朝鮮核武危机,包括減少這個共產國家的安全疑慮和它所面臨的經濟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