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遞解600 個柬埔寨非法移民

【新唐人】在下個月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泰國年會召開之前,泰國皇家軍用机星期一(9月29 日)開始遞解600 個非法柬埔寨移民。

泰國外交部長, 素拉革-沙提拉泰(Surakiart Sathirathai)說,使用空軍飛机非常必要的,因為從前, 當非法柬埔寨移民被送出邊界后, 他們仍繼續返回。

C-130 軍用机把主要以出賣勞力為生的柬埔寨移民集中遣,每次一百人。

雖然沙提拉泰在上星期表示,驅逐非法移民是為了在亞太經合組織年會召開之前清理曼谷的環境, 但當地警察否認了這一說法。

警察發言人彭薩榮(Pongsapat· Pongpsaroen)說:“這不僅僅是在亞太經合組織年會之前才做的,或為它而做的,其實与之沒有關系。最重要的是人道。他們非法居住在這里,因此, 他們必須逃避警察而生存。所以, 要幫助他們,讓他們有新的生活。”

政府也試圖在10月20日亞太經合組織年會之前,清理首都的街道、公園中的流浪漢、妓女和野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