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拒斥基地組織對穆沙拉夫總統的威脅

【新唐人】巴基斯坦星期一(9月29日)拒斥了基地組織領導人扎瓦赫里,對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的錄音談話威脅,并表示反“恐怖主義”戰爭繼續進行。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科漢在伊斯蘭堡新聞發布會上說: “基地組織是恐怖分子組織。”

科漢補充說: “巴基斯坦是反恐戰爭的一部分。盡管有這些威脅,我們將繼續追捕恐怖分子、基地組織和他們的同伙。”

阿拉伯衛星電視星期天(9月29日)播出了一卷錄音帶,聲稱來自扎瓦赫里。錄音帶中敦促巴基斯坦人推翻穆沙拉夫總統,因為他“背叛”了回教。

科漢認為錄音帶的目的,是故意誤導巴基斯坦人和回教徒對穆沙拉夫的認識。穆沙拉夫是伊斯蘭世界和西方國家之間的“橋梁”。

錄音帶上的聲音抨擊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在阿富汗戰爭中,幫助華盛頓對抗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政權,并指責穆沙拉夫計划派遣回教部隊前往伊拉克。

巴基斯坦保安部隊与美軍密切合作,在邊界地區追捕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和其他成員,包括本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許多人相信他們正躲藏在那里。

華盛頓也把巴基斯坦列為可以派遣相當兵力的四個國家之一,以解除美軍在伊拉克几乎每天遭受攻擊的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