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調查白宮是否泄露了情報員的名字

【新唐人】美國司法部調查美國總統府白宮是否向媒體泄露中央情報局情報員名字的事件。白宮發言人說,沒有證据表明白宮官員与泄露中央情報局情報人員的名字有關聯,不過白宮表示將配合司法部的調查。

根据美國中央情報局的要求,美國司法部已開始對這一泄漏事件展開調查。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特內特希望知道,白宮是否有人泄露該局情報人員的名字。在此之前,這名情報人員的丈夫–前美國外交官威爾遜曾經對布什關于伊拉克試圖從非洲購買金屬鈾的說法提出質疑。

威爾遜表示,布什的高級政治顧問羅夫与泄露他妻子身份一事有關。

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說,司法部還沒有任何人就這個事件的調查与白宮聯系過,如果他們与白宮聯系的話,政府會從各方面給予配合。

麥克萊倫說:“布什總統認為泄露机密資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應該受到專門机构的全面追查,這個專門机构就是司法部。”

白宮發言人說,布什認為,任何對此負責的人必須辭職。

几名知名民主党參議員表示,調查不能讓布什政府自己的司法部來進行,應該對此事件展開獨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