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華夏文化与推動觀光台中市舉行祭孔大典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在台灣各地舉行,位于台灣中部的台中孔廟遵循古禮,舉行了最完整的祭孔儀式与八佾舞表演。

台中市政府為了傳承華夏文化,教師節當天在台中市孔廟舉行祭孔大典,并由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擔任正獻官。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說﹔祭孔的典禮她是一個傳統文化,那今年剛好是逢孔子誕辰2553歲。孔廟是我們華夏文化中非常重要的文化傳統,所以我們也一直在思考孔廟的定位,不只是一個祭拜的場所,也是一個觀光的景點。

除了祭孔大典吸引民眾觀賞外,蕭家旗更希望將台中孔廟打造成觀光景點,讓更多的國內外游客了解孔子的故事、孔廟的建筑之美,而針對外國觀光客的需求,蕭副市長也提出未來的計畫。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說﹔我們看到外國人,不管是在祭孔典禮或是平常時間,他們到台灣來的時候,都會來到孔廟來參拜,也來看看孔廟典禮的進行或是孔廟建筑之美,我想對外國人來講,應該是有吸引力的場所,所以我們正在想規划成新的文化景點,我們期待外國人來的時候,我們這邊會有人來接待,會有人來講解,希望把孔廟跟孔子的故事介紹給外國人知道,是一個活的歷史故事,而不只是9月28號祭拜的典禮。

活動在上午十點掀起另一波高潮,兩千多位民眾在參觀孔廟、領取智慧毛的同時,也來到大成殿前祭拜孔子,反映出孔子精神溶于現代生活的表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台灣台中孔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