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代表商議北朝鮮核武危机

【新唐人】美國、日本和南朝鮮外交官員聚集東京共同商議北朝鮮核武危机。

參与這次東京討論會的主要人士有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日本外務省亞洲和大洋洲局局長藪中三十二(Mitoji Yabunaka)和南朝鮮外交部次官李秀赫。

日本官方消息來源表示,星期一(九月二十九日)非官方晚餐結束后,非正式會談將緊接著在星期二(九月三十日)展開。

在一次拍照場合中,記者問凱利是否知道下次与北朝鮮談判將在何時舉行,凱利回答:“我們不知道。”

在討論會舉行的同時,引發爭議的北朝鮮軍艦從北朝鮮出發,抵達日本北部港口,距离上次造訪日本的時間僅有兩周之隔。

自從今年八月复航以來,這是北朝鮮渡輪第四次造訪日本新瀉。复航前針對日本加強對外國船只安檢的措施,該渡輪花了七個月的時間改良安全設施。這艘渡輪不定期穿梭于万山(Wanson ) 和新瀉之間。當日本海上防衛隊、東京海關、和東京移民局檢視這艘客貨兩用渡輪時,新瀉警察局動員了一千名警員到港口區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