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龍潭茶葉的制造

【新唐人】當您喝茶的時候是否知道茶農的辛苦呢?讓我們來看看台灣龍潭地區的制茶過程。

茶葉經過采收后,必須先在室外曝晒到相當的時辰,再移入室內做萎凋的動作,萎凋到一定的時間之后,茶的滋味、茶色到達最好的時候,開始做炒青,利用高溫將它的酵素殺死之后以便于固定茶葉的品質。

炒青后的茶葉,經過半月型的揉捻机直接做擠壓揉捻,揉捻好之后它的水分就會被擠壓出來,附著在表面上到下一個程序干燥。 這個時候就可以沖泡,經過沖泡的程序,把它的茶湯沖泡出來,順著輸送帶,把茶葉輸送到干燥机,這個程序是初干,再經過整形复干,用熱風灌進整形机里,這是台灣龍潭地區很特殊的制茶方法。 這是俗稱的毛茶,就是挂茶梗,把茶梗挑干淨,就是台灣地區常喝的龍泉茶、包种茶。

台灣茶葉推廣委員徐榮俊說﹔“我們是站在一個保存以前老東西的心情,然后 用新科技的方法把它重新詮釋,把以前的美感,還有以前對茶的尊重態度,在這個世上重新表達。”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楊宁在台灣龍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