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原鄉 台灣咖啡風雲再起

【新唐人】您喝過台灣本土咖啡嗎?哪裡才是台灣咖啡的原鄉?12日舉行的台灣咖啡節,給您答案、也給您濃、醇、香的台灣咖啡。

最近幾年台灣各地吹起一陣喝咖啡的熱潮,可是,就像漢堡一樣,許多人都把咖啡當作舶來品,不知道台灣也有咖啡的栽種與生產。

在台灣古坑舉行的第一屆台灣咖啡節,告訴您台灣咖啡的故事。

雲林縣文化局長 林日揚:“古坑咖啡算是台灣本土咖啡代表性生產地之一,在日據時代就開始種植,而且有大規模的經濟栽培 。”

早年台灣古坑種植的咖啡主要是品質優良阿拉伯種,面積廣達300公頃,是台灣咖啡三大產地之一,曾經擁有輝煌的外銷紀錄,後來因為農業轉型而逐漸被遺忘。

華山社區理事長 吳永坤:“我希望說把我們台灣咖啡的文化把它傳播出去,讓我們全國觀眾朋友知道台灣有生產台灣咖啡。”

咖啡博覽會上的靜態展示,詳細介紹了台灣咖啡的歷史與生態。咖啡大街上現場咖啡的調製,不僅秀出好手藝,也吸引聞香而來的遊客。

咖啡業者 周愛惠:“我最早是做義大利咖啡,現在我們也藉這個機會,我也認識了台灣本土的咖啡。也瞭解台灣咖啡的確有其不同凡響的地方。”

遊客:“我們發現台灣咖啡絕對不輸給外國咖啡。”

您喝過台灣本土咖啡嗎?品嚐一杯濃醇的台灣咖啡,或許會喚起您對台灣咖啡的渴望。

新唐人記者 林政志 蔡燕玟 台灣古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