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虱目魚文化節

【新唐人】10月11日到12日,台灣高雄縣政府在彌陀鄉舉辦了「2003年虱目魚文化節」,吸引了無數的游客前往,享受丰富的海洋文化饗宴。

高雄縣彌陀鄉第五屆虱目魚文化節一連舉行兩天,吸引無數游客涌進彌陀港,現場气氛和炙熱的天气一樣「又熱又high」。

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彌陀鄉鄉長共乘一輛牛車進場,揭開整個活動序幕;主辦單位當場發送七百多尾虱目魚及千余串虱目魚丸給現場民眾,讓游客有吃又有拿。

彌陀鄉蔡金河鄉長接受了新唐人的訪問,他說:「我們彌陀鄉的虱目魚水質好,而且它的土質好,味道非常的鮮美,所以我們的虱目魚就因此而得到了很好的評价,尤其,我們的虱目魚丸,可以說全國非常的出名,所以說我們彌陀鄉一直持續包括以后,我們還是會持續來推動,我們彌陀鄉虱目魚的產業」。

彌陀鄉素有「虱目魚故鄉」美稱,目前約有六百余公頃漁塘、盛產虱目魚,為振興地方傳統產業,鄉公所自五年前創辦以養殖漁業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成功打開彌陀虱目魚的知名度。

今年的虱目魚文化節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精心策划的「文化列車」活動,將彌陀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其中,民眾可親手制作虱目魚丸、戲偶DIY以及彩繪斗笠等,增加游客參与感,讓游客更加了解彌陀鄉的風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