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醫師在馬來西亞舉行講座會

【新唐人】新唐人“認識中醫”節目主持人胡乃文醫師受邀到馬來西亞新山和吉隆坡兩地舉辦兩場中醫講座會,讓出席者對人體疾病有了新的認識。

這次講座會的主題是“一念之善,遠离疾病”。胡乃文醫師早年西方醫學教育,到后來卻成了中醫師,對中西醫學都有廣博的認識。在座談會上,胡醫師以現代醫學和古老的中國傳統醫學兩個角度,為出席者講解人體免疫力和去病健身的課題。

在講座會上,胡醫師以几項科學實例和几本古代的中醫巨著的內容為例子,證明了人類壽命、健康与道德的之間的關系密不可分。這樣的見解讓出席者對人體健康有了不同以往的了解。

胡醫師談說:“所以古時候的人他說:生病的原因就是道德稍衰,邪气時至。所以呢,道德應該是包括了以善為基礎的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善。而善以外呢,還有真。”

出席者在交流時間也踊躍發問問題,有的更在會后与胡醫師進一步交流。

一直以來人們只注重醫藥治病,原來人的思想對健康也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