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行運送离島薩斯病人演習

【新唐人】今年夏天薩斯病在全球多處發生,嚴重沖擊全球經濟,并造成多人死亡。為防范秋冬薩斯再次流行,台灣展開防治薩斯病卷土重來的「作戰計划」,并進行离島薩斯病人運送的演習。

為因應薩斯可能再度發生的影響,在台南舉辦一場离島薩斯病患運送演習。衛生署長蘇益仁說:薩斯在今年秋天有可能會來臨,在今天的我們疾病管制局舉辦的國際研討會當中,也有這樣的呼吁,希望大家能夠提高警覺。蘇益仁表示廣東許多動物如果子狸、雞等身上都有薩斯病毒,如果薩斯再襲,很可能透過動物傳染給人。

衛生署已成立「感染症防治醫療网」,在全台規畫廿二家感染症防治醫院。今天的演練利用陸、海、空各种管道,將离島的薩斯病患運送至台灣就醫。

陳水扁總統表示:本人再次勉勵各位要記取薩斯的教訓,時時進行演練,務求熟能生巧,以達到各單位之間的橫向聯系,以及指揮動員體系的緊密結合,達到防護安全的感控要求。

台灣防治薩斯卷土重來的「作戰計畫」十一月起展開,提供發燒專線供民眾電話諮詢;十二月中各机關學校全面量體溫,醫院同日起實施嚴格門禁管制,落實一個病人只有一人陪病的制度。

這是新唐人記者 松樺 昱帆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