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社会论坛在巴黎举行

【新唐人】为期四天,在巴黎及其郊区的三座城市举行的欧洲社会论坛将于今晚拉下帷幕。这是在欧洲自去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后举办的第二届论坛会。此次大会吸引了全球60多个国家的各个党派,非政府组织,民间团体,工会,学术机构,宗教团体,人权团体,环保组织约4至6万名人士参加。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巴黎的报道:

这些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们都有着一个同样的口号:“反全球化”。为此一般评论都把欧洲社会论坛喻为“反全球化论坛”。 论坛期间举了办数百场不同规模的研讨会,主题主要围绕欧洲如何对应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欧元稳定、欧洲政府预算赤字上线、欧盟东扩、欧盟宪章修改等问题展开。 全球化、欧洲一体化建设是目前欧洲政治党派所面临的各种选举不可避免的话题。欧洲社会论坛指责当今世界、欧洲为了经济市场而忽略了普通公民的社会经济权益。

与会者1:“这个论坛是美国西雅图、巴西港口城市阿莱格里的延续。我们希望改变目前的社会状况, 减小贫富差异。”

与会者2:“我们来自西班牙巴赛罗那,近几年中在西班牙有很多反全球化,反凯恩斯主义的社会运动。我们从西班牙来了很多人,想来法国取一些经带回去。”

虽然欧洲社会论坛具有反全球化和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性质,而参与全球化和欧洲统一建设却又是各国政府特别是欧盟成员国的基本政策,与会者对全球化和欧洲建设的立场与观点因此而不尽一致,各个批评的出发点和要维护的利益也各不相同。

欧洲社会论坛提出的总目标是“追求一个在没有战争的国际环境中,更为合理的欧洲,追求一个给公民更多合法权益、更为关怀公民切身利益前途的欧洲。”

新唐人严清西记者巴黎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