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傳統產酒區托卡伊期待复蘇

【新唐人】匈牙利在明年5月加入歐共體后,歐共體將擁有一個獨特的世界傳統產酒區–托卡伊 。

在長達三個世紀的時間里, 托卡伊白葡萄酒是所有歐洲國王宴請賓客時的必備之酒,而今天仍然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白葡萄酒之一。

但是,在共產党統治期間,大規模生產、复雜的商業章程,以及不良的市場環境,導致這曾經著名的自然甜度白葡萄酒几乎從歐洲酒類一覽表中消失。

正如國際裁定的,現在命名為托卡伊的白葡萄酒和其它引申的名字,只能使用在專門來自匈牙利托卡伊地區制造的葡萄酒。

在共產主義倒台后,托卡伊的酒作坊收回了他們的葡萄園。他們說已准備好重整真正的托卡伊酒,恢复昔日的繁榮。

托卡伊產酒區位于布達佩斯以東250 公里。

此地理想的气候為葡萄酒釀造打下了基礎,并有許多非常獨特的生產葡萄酒的方式。

葡萄种植園置于火山腳下火山沖擊而形成的朝南山坡上,黏性土壤。特殊小气候條件也有利于一种貴腐菌生長。

地窖保持自然的�定溫度, 濕度在百分之78 到98 之間, 提供了理想的存放和成熟的環境。

匈牙利制酒商盼望明年他們加入歐共體后, 能有更大的机會促進這個獨特的產酒區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