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涉戴妃車禍攝影師獲判無罪

【新唐人】法國巴黎一家法庭星期五(11月28日)裁定,三名拍攝到戴安娜車禍照片的攝影師沒有違反法國的私隱法。

戴安娜与多迪在六年前在巴黎一次嚴重車禍中喪生,當時有不少被稱為"狗仔隊"的攝影師在場拍攝照片。這次出庭的三名攝影師也在其中。

這三人中的兩人拍攝到車禍時的照片,一人在事發前拍到戴妃与多迪走出酒店。

這次訴訟是由于多迪的父親法耶茲的起訴而引發的。 法耶茲聲稱,按照法國的私隱法,攝影師不應該拍下1997年8月31日車禍當天的照片。

法國曾有先例裁定公共道路上的私家車內部屬于私人所有,不可以隨意拍照。

代表三名攝影師的律師辯護說,戴安娜以及其朋友多迪生前有時積極爭取在媒體曝光,他們的朋友有時甚至主動通知媒體他們兩人的所在地點,辯方也指出,案件中所牽涉的照片從來沒有發表過。

法耶茲的代表律師說,法庭應該發出一個信號來限制這些"狗仔隊"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