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舉行大選、極端的民主統一党獲胜

【新唐人】在剛剛舉行的北愛爾蘭大選中,新教聯盟極端主義者派斯里領導的民主統一党取代了以大衛-特林布爾為首的北愛爾蘭統一党成為議會的主要党派。

在周五(11月28日)舉行的北愛爾蘭全省大選中,競選各党中的強硬派均擊敗溫和派,打擊了英國和愛爾蘭挽救北愛爾蘭議會的希望。北愛爾蘭議會是在1998年和平協議下成立的一個權力分享机构。

從星期三大選的最終結果确認,英國官員們私下所說的惡夢情景成為現實,因為以極端的的新教牧師伊安-派斯里(Ian Paisley)領導的民主統一党成為了尚待啟動的立法机构的最大党派。

不過英國和愛爾蘭迅速排除了重新商討和平協議的可能,并确認他們將開始与省里的政界領袖商談、以使地方自治計划复蘇。

倫敦和都柏林本來希望溫和派的良好表現能為恢复議會的談判帶來新動力。由于指控被北愛爾蘭共和軍竊取情報,自2002年10月以來,北愛爾蘭議會作為一個脆弱的權力分享聯盟已被暫停。

事与愿違的是,愿意北愛爾蘭保持与英國政治同盟關系的新教聯盟極端主義者、以及尋求愛爾蘭統一的天主教民主主義者的勢力正在上升。為此,北愛爾蘭繼續由倫敦長期直接管理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派斯里拒絕与新芬党合作并稱其為恐怖分子;并且,派斯里希望重新磋商1998年的和平協議,他認為該協議給了天主教派太多的讓步。

最終投票結果确認,民主統一党在108個議會席位中占30個席位,北愛爾蘭統一党27席,新芬党24席,社會民主与勞動党18席,跨社區的聯盟党獲得6席,其余3席由小党派及獨立議員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