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以圣誕卡慰問六四受難者家屬

【新唐人】民運至今,香港人每年都會寫圣誕卡,寄給六四受難者家屬和獄中的异見人士,向他們表達香港市民的關怀和支持。

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中共對要求民主、反對腐敗的學生、市民進行屠殺,造成無數傷亡。屠殺過後,中共為了掩飾真相,實行新聞封鎖,毀滅屠殺證据,將尸體集體埋葬,并不准受難者家屬向外界透露親人致死真相。事隔快十五年,當年的受難者家屬依然經常受到騷擾、監視和查問,她們并不害怕,反而團結起來組成「天安門母親」群體,搜集當年「六四」罪行證据,向世人公開真相。

圣誕節快到了,香港支聯會為了支持和鼓勵「天安門母親」的正義行為,在旺角街頭舉辦了一個圣誕卡簽名活動。

這些圣誕卡除了寄給「天安門母親」外,同時也寄給獄中2000多名异見人士。不少市民在逛街的同時,也踊躍上前寫下慰問的字句。

一位市民說:終於有一天會平反,就是這麼簡單。

除了上了年紀的人以外,不少年輕人也不忘六四的教訓。

另一位市民說:我會絕對支持那群幫我們,曾經努力過,曾經為我們犧牲的人。

支聯會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并沒有跟隨經濟發展而同步前進,他們要求中國改善人權狀況,立即釋放所有异見人士及遵守《憲法》規定,讓异見人士能收到香港市民的圣誕卡。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盧碧燕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