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放棄受爭議的核研究項目

【新唐人】朗高級官員哈桑-魯哈尼在星期六(11月29日)表示,伊朗沒有廢棄受爭議的鈾濃縮項目的意圖。伊朗計划建造八個核反應堆,并想至少能夠為其中之一提供自己的燃料。

面對國際壓力,伊朗上個月同意對其核設施進行檢查,并暫停鈾濃縮項目。此項目可用來制造核反應堆所需的燃料,也可用來制造核炸彈所需的材料。

在星期六的新聞發布會上,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魯哈尼說,為了建立信譽,伊朗已經主動暫停了鈾濃縮項目。但他說,不存在結束項目的問題。

星期三(11月28 日),聯合國的觀察組織–國際原子能机构,譴責伊朗隱瞞18年,進行敏感的核研究,包括鈾濃縮和鈽加工。并指出任何對核不擴散條約的進一步破坏,都將是不能容忍的。

魯哈尼認為,伊朗不懼怕對它的核設施進行嚴格檢查,而且會盡力協助國際原子能机构在明年2月份下一個報告時,給予伊朗一個核健康證明書。他說,所有的審查員都會認為,伊朗的核研究是和平性的。

魯哈尼還說,伊朗的努力是為了自己生產核反應堆所需的燃料,包括鈾濃縮項目的開發,它是核能計划中的一部分。他說,伊朗想要完全控制自己的燃料周期,因為它想能為計划的八個核反應堆中至少一個提供燃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