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日本人員在伊遇襲喪生

【新唐人】在一次伏擊事件中,兩名日本外交人員在伊拉克北部的提克里特遭槍殺身亡,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南部發生的另外一次伏擊事件中有七名西班牙情報人員喪生。

日本的兩名外交人員是在前往在提克里特的重建伊拉克的會議途中受襲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表示,這次襲擊不會改變日本對伊拉克的政策。

另外日本外交部表示,在兩名外交人員被襲喪生之后,該國將會加強對日本駐伊使館的安全措施。

西班牙國防部長說,有七名該國情報人員在伏擊中喪生,另外一人受傷。一個八人組成的小組在完成了一次任務后在希拉鎮附近遇襲。

一名路過現場的記者說,他看到尸體躺在路上,一些喜悅的群眾在踢地上的尸體,現場也有兩輛著火焚燒的汽車。

西班牙目前派遣了一千人的部隊到伊拉克。 西班牙國防部形容這次是對民主的攻擊,而且重申西班牙打擊恐怖主義活動的決心。 在上月,一名為西班牙情報机构工作的西班牙外交人員在其位于巴格達的寓所附近遇刺身亡。

發生襲擊事件的地區位于一個什葉派穆斯林聚居的地方。一直以來,這個地區內的居民比較接受聯軍的占領。

在本月,由美國領導的聯軍在伊拉克遭遇攻擊,導致嚴重傷亡。聯軍官員說,在發生這次事件之前,有98名聯軍人員在11月在伊拉克遭遇攻擊死亡。

這些死傷者當中包括79名美軍部隊和17名意大利士兵。這些意大利士兵是在伊拉克南部納西里耶一個基地遇襲事件中喪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