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關注愛滋病演唱會在南非舉行

【新唐人】一個呼吁關注愛滋病的慈善音樂會星期六(11月29日)在南非開普頓的一個體育場舉行,音樂會從格林尼治標准時間下午4點半開始在网上進行實況轉播。

出席者包括大約四万名觀眾以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參加演出的有多位當紅流行歌星,包括女歌手碧昂斯諾斯(Beyonce Knowles)、U2主唱波諾(Bono),"皇后"樂隊(Queen),美國女歌手安娜賈西亞(Anastacia) 等。

今年85歲高齡的曼德拉在夫人的陪同下于格林尼治標准時間下午5點抵達綠點體育場出席慈善音樂會。曼德拉表示,比起种族隔离來說,愛滋病所帶來的挑戰更大。它已經不單是一种疾病,它已經成為了一個人權方面的問題。 他更加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動,千千万万愛滋病感染者最終極有可能只會變成數字。

曼德拉曾在南非的种族隔离時代在牢中度過27年,他告訴現場的群眾說:「愛滋病患者服的是無期徒刑。」他發起了一項以他的受刑號碼46664」為名的運動,來發動各國政府視「愛滋」是全球性的當務之急。

愛滋病對南非的肆虐比其它任何國家都嚴重,南非4千5百万人口中就有5百万人受到感染,結果留下一大堆的孤儿,使得原本不堪一擊的社會結构再受重創。

聯合國公布數字顯示,2003年又有3百多万人死于愛滋病。

這場慈善音樂會的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愛滋病,通過全球的電視、電台廣播和网上直播的形式,使近20億觀眾能觀看到有關演出。网民可登陸www.46664.com网站觀看所有演出節目。如果想听演出的每首歌曲,在線支付0.69英鎊就可如愿下載這首歌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