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督促中國采取措施對付愛滋

【新唐人】專家警告在中國暴發的愛滋流行病已失去控制,督促中國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中國政府承諾對鄉村或貧窮地區的愛滋病毒攜帶者發放免費藥物。但對于官方所統計的84万愛滋病毒攜帶者与8万愛滋病患者來說,政府的這項承諾是否能真正得到實施仍然存在疑問。中國長久以來一直在掩蓋危机的程度与規模,限制愛滋病活動家的自由。

專家估計中國愛滋患者的實際人數為100万到150万,而且到2010年將可能上升到1千多万。有關人員說在中部省份河南,多達100万的人由于賣血而感染愛滋病毒。在那里血站付錢抽取農民的血漿,然后把剩余的血液從受感染的血漿池中再打回給農民。

甚至在首都北京,大多數愛滋患者都負擔不起盡可能恰當的治療。在地壇醫院愛滋病房工作的劉連和醫生說:“目前最大的困難就是藥物,我們沒有多少選擇,我們主要使用四种國產藥物,其它的得從國外進口。進口藥物太昂貴了,病人根本負擔不起。”

聯合國愛滋病中國協調員約歐。瑞斯特姆Joel Rehnstrom說:“我們仍然需要中國高層領導的更明顯的承諾,對于那些受感染的省份來說,這确實需要的,得為他們做些能做的事。”他說薩斯在中國的暴發,暴露了中國的衛生系統是多么差勁。

瑞斯特姆說:“薩斯對中國政府來說,确實是一個警鐘,提示了公共醫療結构,公共衛生系統与公共健康信息系統的薄弱。”

隨著12月1日國際愛滋日的到來,把承諾變為行動,中國將受到更多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