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情報員遺體以專机運回西班牙

【新唐人】在巴格達遭受攻擊的七名西班牙情報人員的遺體, 已于星期日(11月30日)運回馬德里(Madrid)附近的空軍基地。這些情報人員的遺體是由國防部長費德里科•特里略(Federico Trillo)陪同運送返國的。

七具棺木,被紅黃色的西班牙國旗覆蓋著, 由空軍的儀仗隊護送。

幸免遇難的第八名情報員喬斯.曼紐爾.山奇司(Jose Manuel Sanchez),是該次攻擊中唯一受到輕傷的人。他也隨同這架專机返回西班牙。

七名情報人員的家屬聚集在停机坪上。他們撐著傘,在強烈的冷風中等候親人的到來,等待著即將為死者舉行的簡短的追悼儀式。

外交部長帕拉西奧(Ana Palacio)以及西班牙的兩位副總理拉托(Rodrigo Rato)和阿雷納斯(Javier Arenas),也出席追悼儀式。

國防部長特里略(Trillo),于上星期六(11月29日)飛往科威特(Kuwait),護送遺體回國。西班牙總理阿斯納爾(Jose Maria Aznar)在當天稍早時宣布,七名情報員的安葬日將定為西班牙的國殤日。

這些情報員們在當天遭受到了兩輛沒有任何標志的汽車的埋伏突擊。這是西班牙在伊人員所遭受到最嚴重的一次攻擊。

總理阿斯納爾表示,盡管如此,西班牙仍會持續進行在伊拉克的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