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保存17世紀佛教徒木乃伊

【新唐人】南首都河內(Hanoi)南方大約25公里處有一座道教古塔,那是一個具有2千年歷史,充滿祥和与神秘的地方。

數百年來,這座古塔一直都是香火鼎盛的佛門圣地,吸引著眾多從越南各地前來朝拜的進香客。在這座寺廟所收藏的寶物之中,最令人矚目的是那些在17世紀圓寂的寺廟住持的遺體,至今還保存的非常完美的木乃伊。

根据寺廟的記載,僧人吳凱民(Vu Khac Minh)在他隱居的精舍里閉關靜坐,咐囑他的門徒100天后才開門,結果門打開后發現他已圓寂多時,但盡管熱帶气候炎熱,他的遺體仍然保存的非常完好。

他的門徒照著他的指示,把他的遺體用一層層的油漆、木屑、純銀和樹脂包裹起來,然后涂上亮漆使他看起來栩栩如生。

吳凱民的侄子繼承他的位置擔任寺廟的住持,他也閉關坐化,遺體也保存在寺里。

這2座佛教禪宗的木乃伊由于气候的關系已經在惡化,因而促使越南政府組成一個專責工作小組來保存他們。現在這2尊木乃伊已經裝入充滿氮气的玻璃箱里以免氧化受損。在越南8千万的人口中就有1千多万佛教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