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產出世界上第一支玻璃小提琴

【新唐人】日本一家玻璃制造商展示了据稱為世界首創的一支玻璃小提琴。

星期二(12月9日),當河合郁子(Ikuko Kawai)在一群記者面前演奏時,她手中小提琴發出的懮郁聲音里帶著一縷水晶般的剛硬。

不過這不足為奇。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用世界上第一支玻璃小提琴做公眾演出。

這支玻璃小提琴是由東京的玻璃制造商哈里歐(Hario)生產的。除了琴弦和弦栓之外,這支重1380克的小提琴全部是由鋼化玻璃制成。

哈里歐的管理人員村上達夫(Tatsuo Murakami)說:“自從木制小提琴誕生以來已有300年了,但到目前即使在威尼斯也還沒有人試圖用玻璃制作小提琴。因為我們從沒有听說過有玻璃小提琴、而我們又恰好是這种極硬玻璃的制造商,我們就想到作一次嘗試。這就是背后的故事。”

對河合而言,熟悉這支玻璃小提琴讓她花了一些時間,但最終在她手中還是運用自如了。

河合說:“開始的時候我還有所保留。不過當我用它練習的時候,我被它懮郁調子的音域迷醉了。” 哈里歐目前正在為這支花費了550万日元生產的玻璃小提琴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現在河合郁子已經成為哈里歐公司的正式大使,不過哈里歐并沒有計划大規模生產這种樂器或在市場上銷售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