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對党宣布不參加總統大選

【新唐人】不滿議會選舉不公,俄羅斯民主党反對派領導人宣布不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

俄羅斯自由派“苹果党”領導人格里戈里-雅夫林斯基在周一(12月21日)宣布該政党不會參加明年3月14日舉行的總統大選。

雅夫林斯基說在目前的政治情勢下不可能舉行公平的總統大選。在該党兩天的代表會結束后,格里戈里-雅夫林斯基告訴記者說:“在不具有獨立司法系統与不具有邦聯或政治公信力的大眾傳媒的情況下,在政党無法獨立籌措競選經費、參加總統大選的情況下,政治競爭与公平選舉是不可能的。”

稍早、另一個在議會大選中受重創的政党“右翼力量聯盟”表示他們會抵制大選。

民主反對陣營表示國家掌控的媒體對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太過順從,在大選中自由派毫無机會,因此沒有理由參選。

雅夫林斯基說:“這是我們不推派候選人參加大選的原因,而且我們的政党認為:在上一次的選舉中行政資源被無限制地濫用,大選中有許多違法的動作。我們質疑大選的結果,而且我們即將完成自己的計票。”

“右翼力量聯盟”与“苹果党”在上次選舉中都失去了大部分的國會席次,在450席的議院中,兩個政党的代表席次不超過12席。

兩政党作為后蘇聯時期奮力引進西方經濟改革与人權价值的象征,他們已經在相互聯合力量的問題上爭議多年,但終告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