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直升机飛行員創跨兩極飛行紀錄嘗試失敗

【新唐人】英國祖母級直升机飛行員創紀錄的嘗試在南極以迫降告終。

英國籍祖母級直升机飛行員企圖創下飛行南北兩極間的紀錄,但是周六(12月20日)在南極以迫降告終,六十三歲的珍妮弗-莫瑞(Jennifer Murray)与副駕駛都在迫降中受傷。

珍妮弗在愛國者山基地北方120英里處的迫降中手臂脫臼,副駕駛傷勢較為嚴重,具體情況不清楚,但無生命危險。

探險隊指揮卡姆普斯(Gonzalo Campos)說:“他們非常勇敢,雖然身處迫降的險境,依然有求生的意志。”兩人被愛國者山的救難隊救出后,搭飛机到智利的旁塔亞雷納(Punta Arenas)接受治療。迫降意外發生在他們抵達南極的四天后,也就是大約完成他們原定32000海里長途航程的三分之一旅程時。

這次駕駛貝爾407型直升机航程主要的目的是創世界紀錄,并沿途喚起自然保護議題的認識。莫瑞在2000年創下以單人直升机繞世界一周最快的女子世界紀錄,僅以99天便完成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