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出土數百万件古工藝品

【新唐人】越南河內的建筑工人在施工時意外挖掘出數百万件的古代手工藝品。

越南最近展示一批古代的赤陶做的龍、鳳凰塑像以及陶罐,這批古代手工藝品是在一處曾經是皇家宅院,現在正改建成國會大樓的施工地點被意外發現的。

這項史無前例的發現,使人們得以一窺公元第六世紀住在越南古城升龍(Thang Long)的皇家貴族的生活。工人發現了13口深井,最老的一口是在公元第七至第九世紀之間挖掘建造的。

在工人挖掘到這些古代手工藝品后,這項人民大會堂的工程已經暫停。專家們的鑒定說,這一地區一層層布滿著好几個朝代的文物。

考古學家也發現了三座陵墓,里面埋有九具遺骸、黃金珠寶以及裝飾精美的寶劍。這几具遺骸估計是十八或十九世紀遺留下來的。最近河內市政府舉辦了展覽,第一次公開展示三百五十多件挖掘出來的文物,其中包括做在樹葉形屋瓦上做裝飾用的鳳凰以及蟠龍。

到目前為止,在總面積40,000平方米的區域里,大約有17,000平方米的區域已經被挖掘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