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休斯頓法輪功學員悼念劉成軍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法輪功學員新年前夕,在休斯頓中領館外,舉行了燭光守夜,悼念因插播真象電視片而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劉成軍。

劉成軍是2002年3月5日長春有線電視真象插播的主要參与者。他于同年3月24日被大陸公安抓捕,在監獄中,遭到毒打、體罰和酷刑折磨。劉成軍于2003 年12月26日凌晨4點在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去世。警方隨后將遺體強行火化,有目擊者發現他的鼻孔、耳朵、大腿等處有血液流出。

關于長春市有線電視插播事件,當時曾在中國大陸引起巨大反響,在海內外也引發了一場關于道義和法律問題的爭論。

受訪人夏一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及法律都規定了公民有言論自由,有出版自由。那么在一部分人,掌握了全部的媒體,而剝奪了大部分的言論自由以及新聞自由的情況下,本身掌權的人就沒有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及法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以政府違反國際法和違反自己憲法的行為,來指責別人,糾正他的錯誤。這是既不合理也不合法的

受訪人洪意說: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中國沒有一個健全法律的机制和一個自由的媒體 發生在法輪功學員身上的事情,同樣可以發生在普通的老百姓身上”

新唐人記者吳宇峰在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