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海漫遊】歌劇-普契尼

【新唐人2004年1月26日訊】【藝海漫遊】(7) 歌劇-普契尼:繼威爾第之後最偉大的意大利歌劇作家。

他是創造旋律的能手,其和聲與配器亦生動感人。曾做過三篇獨幕聯篇歌劇,包括《外套》、《修女安潔麗卡》、《強尼史基奇》。由於《強尼史基奇》劇中的銳利手法,不但成為三部聯篇最傑出的作品,也成為普契尼所有作品中的精華。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選自歌劇《強尼史基奇》:親愛的爸爸。

普契尼是繼威爾第之後,最偉大的意大利歌劇作家,而《波西米亞人》是他的第四部歌劇,也是這部劇使他揚名世界。此劇是敘述住在巴黎,夢想成為藝術家的貧窮青年,與造花女工之間所發生的,有歡笑、有眼淚的生活和愛情故事。

在第一幕中,詩人魯道夫自己在閣樓上寫作,這時走來一位姑娘,羞怯地向他借火點蠟燭,不料一陣風把火熄滅,而姑娘不小心又把鑰匙掉在地上,兩人黑暗中摸索時,魯道夫碰到姑娘的手,便情不自禁握住姑娘的手,並唱出這首著名的詠嘆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