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增加向日本出口雞肉

【新唐人】巴西的家禽出口商星期二(1/27)說,禽流感已蔓延至中國,同時歐盟將放松對巴西家禽的健康測試,這些將提升巴西家禽的出口額。

日本三分之一的雞肉由中國輸入,在中國的新華社報導了這個高度傳染性疾病的爆發之后,立刻停止進口中國雞肉。

巴西雞肉出口協會(Abef)主席朱里歐卡多佐(Julio Cardoso)說:“因為現在亞洲的這些問題,巴西因而成為日本和歐洲國家雞肉來源的另一選擇。我們相信今年我們的出口量將提升百分之十。”

美國,是全世界家禽肉類出口的第一大國家。而在日本市場中,巴西則不認為美國是他們的主要對手,因為美國不出產雞腿及其它日本消費者所喜愛的肉類。

歐盟的獸醫專家們預定在星期三(1/28)要討論一個對巴西家禽肉類和制成品測試的提議,放松其對含被禁用的抗生素的檢測,這些抗生素被認為會導致癌症。

上個星期五,在爆發高度傳染性的禽流感之后,歐盟暫停從泰國進口家禽肉類及制成品。泰國是歐盟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家禽肉類供應國。在2003年,巴西出出到歐盟28万5千5百公吨的家禽肉類,總計四億兩千六百五十万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