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赫頓勛爵說武器專家凱利死于自殺

【新唐人】獨立調查前英國政府武器專家凱利博士死亡事件的赫頓勛爵發表調查結果。他指出,他同意凱利博士是自殺而死的,這使首相布萊爾得以清身。

主持這次調查的法官赫頓勛爵在下午公布了有關調查報告的要點。赫頓勛爵花了大約四個月的時間來准備這份報告。

在撰寫報告之前,赫頓勛爵的調查會花了22天的時間聆听了几十位證人所提供的證据,其中包括政府官員和凱利博士家人的證供。

赫頓勛爵在公布報告內容時首先說明,經詳細考慮之后,他決定,他這次調查的權力范圍并不包括究竟英國政府對伊拉克開戰是否有理。

赫頓勛爵非常詳細的說明了凱利博士的名字被公布的過程,而這個過程的最后結果是凱利博士自殺身亡。赫頓勛爵說,凱利博士的主要致死原因是手腕的刀傷。

不過,他在總結之前表示對英國報章《太陽報》在他公布調查內容之前把內容泄漏感到不滿。他說,他將會考慮對有關報章采取何种調查和法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