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醫學界倡禁運禽鳥防大陸禽流感襲港

【新唐人】中國大陸日前證實有省份爆發禽流感之后,香港醫學界懮慮禽流感隨時襲港,呼吁港府和市民加強防御措施,包括對大陸禽鳥類隨時實施全面禁運。

奪命禽流感蔓延亞洲十個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中國大陸證實有省份爆發禽流感之后,曾遭薩斯之痛的香港更為緊張。香港醫學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勞永樂星期三提醒市民,當地正處于禽流感的威脅之下,呼吁民眾和港府加強防范措施。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勞永樂說:如果病毒繼續在禽鳥繁殖的話,他變种的可能性會大大提高,更大的机會是可能影響人類,變成人傳人的病毒,我們可能面對全球新流感病毒爆發的危机。

他建議對所有輸港家禽包括鴨、鵝都要注射疫苗,市民也要避免接触家禽,以及食用煮熟了的禽鳥和蛋類。港府已停止進口四個國家和內地三省的活家禽和禽肉,但沒有全面禁止輸入內地的禽鳥。勞永樂認為,港府最重要的是全面監察境內和境外的疫情,隨時采取全面禁運的措施。

勞永樂說:如果有任何一宗禽流感H5N1在香港出現,在雞身上出現,在任何一檔雞市出現的話,如果你不能确定雞的來源,其實都應該實施全面禁運,香港完全不進口有禽流感地區的雞。

目前香港活雞的輸入地主要來自廣東省,勞永樂認為目前中港的通報机制并不足夠,港府還應主動去廣東省了解情況,一旦發現關卡檢疫或當地農場的衛生有問題,就要果斷禁運。

中國一直被批評隱瞞疫情,香港和大陸相鄰而且人流來往頻繁,外界普遍擔心香港會受累。在不利傳聞影響下,港股星期三全日下跌330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