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承認在禽流感事件上出錯

【新唐人】星期三(1月28 日)泰國總理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 在國際上批評他的政府掩蓋禽流感爆發的事實以后,他承認發生了“差錯和人為的錯誤”。但是他信(Thaksin)認為肆虐亞洲的禽病毒對該區域的經濟和公共衛生形成了一個嚴重的威脅,目前應該撇開爭論。

泰國總理他信星期三(1月28日)在主持會議開幕式時致詞說,禽流感不僅對經濟,也對公眾健康构成嚴重威脅。他還說,薩斯是使人們警醒的一個事件,目前要防止禽流感擴散,采取迅速決斷的措施是最重要的。 有關專家呼吁,應避免象當初薩斯疫情被中國政府掩蓋那樣的事情再發生。

從日本至巴基斯坦的十個國家被證實發生了禽流感,已經造成八人及上百万的雞死亡。据信,所有受害者都与病雞接触過。

十三國代表及歐共體代表、世界衛生組織、食品和農產品組織和世界動物健康組織出席了在曼谷舉行的禽流感會議 。

星期三(1月28 日),受禽流感影響的國家之一韓國,在漢城南部一輪新的禽流感爆發之后,繼續屠殺數以万計的雞,以制止致命病毒的傳播。那里尚未發生死亡報道,但是禽流感的爆發使韓國消費者停止吃禽畜。對日本、香港和中國雞和雞肉的出口被暫停,雞肉价格下降超過百分之30 ,至每公斤640韓元。

韓國請求美國幫助确定,這次病毒与1997 年和1998 年在香港禽流感時,導致六人死亡的H5N1 變形病毒,是否在基因上相似。

目前出現的禽流感病毒在禽類之中擴散極為迅速,而在為數不多的一些從禽類感染了疾病的患者之中,大部分人都最終死亡,特別是越南最新兩個病例中的死者都是20或30多歲。醫學專家指出,對健康的年輕成人构成威脅,而不主要是危及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的呼吸系統疾病是極其危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