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重申對伊拉克領土完整的承諾

【新唐人】布什在与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Erdogan)會談時,重申了對伊拉克領土完整的承諾。

星期三(1月28 日)美國總統喬治- 布什和土耳其總理雷杰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白宮舉行會談。

布什說他承諾保持伊拉克的“領土完整”,他希望借此緩和土耳其對伊拉克庫爾德族(Kurds)可能尋求獨立的擔懮。

布什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埃爾多安(Erdogan)后告訴記者說:“我向他(埃爾多安)保證,美國的目標是一個和平的國家, 一個領土完整的、民主的伊拉克。”

雖然美國官員以前說過希望伊拉克保持土地完整, 他們也強調了一份要求在6月30 日向伊拉克移交主權的計划,這意味著美國不能強權做決定。

美國官員早先表明他們傾向允許伊拉克庫爾德人地區依然保持半獨立。但是土耳其官員擔心這將最終導致一個獨立國家,并且可能引起土耳其庫爾德人要求獨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