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法輪功學員舉行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法國警方在胡錦濤訪問法國期間,受到指令,對參加文化年活動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扣押和拘捕。波士頓學員為此在法國領事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表達他們對此事件以及對法國自由的關注。

在宣讀了法輪信息中心對此事件發表的新聞公告后,在場學員各自發言,他們表示他們不是來抗議示威,而是為了讓人們知道了解在巴黎發生的不合理事件,也希望法國政府對此有個合适的解決,确保法國的自由精神。

隨后,他們向領事館遞交的請愿書。

一位學員說:剛才領事館新聞處的官員跟我說,她會向他們的政府轉達我們的意愿,但目前,法國政府還是否認此事的發生。

對于法國警方在胡錦濤訪問期間,因為法輪功學員穿黃衣服,帶黃圍巾就拘捕他們的事件,哈佛醫學院研究員常華認為,“這种做法違背民主國家的原則。顯然中國方面給了他們很大的壓力。當然也不排除經濟利益的因素。”

麻省理工學院法國留學生Jean Marie Dew 認為經濟利益起了很大的作用,“因為經濟是政府最有興趣的話題。”

法輪功學員向法國駐波士頓領事館遞交了請愿書,希望法國政府能調查這個事件的發生原因和負責對象。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