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禽流感病毒屬傳染低風險种類

【新唐人】加拿大官員證實本周發現的禽流感病例的病毒种類與亞洲的不同, 屬于傳染風險低的种類。

加拿大一名衛生部官員星期五(2月20日)證實,本周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座養雞場發現的禽流感病毒為低風險的H7病毒種類,不同于在亞洲所發現的、已造成22人死亡的禽流感病毒种類, 并确信疫情已在發現病毒的養雞場內得到控制。

加拿大食品檢驗中心的凱列(Cornelius Kiley)告訴記者說:“今天獲得的測驗結果顯示,我們面對的是引發疾病可能性較低的病毒株。”

官員們表示,在雞禽身上發現的H7病毒種類,不是那种可以在人類中傳播的禽流感病毒。但他們也表示了還需要對H7病毒種類進行更多的測試,已确定它是否是一种高病原种類,是否會更快地傳播給其它的雞禽,對其它的雞場造成威脅。

星期五,農業部的官員們開始銷毀在發現疫情的雞場中的1万6千只雞禽, 并逐漸确信疫情沒有傳播到該地區的其它養雞場。

官員們強調,這不意味著會發生大規模感染疫情,并且加拿大也曾在2000年成功地對抗了類似的禽流感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