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發禽流感 雞場場主人人自危

【新唐人】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首次爆發了禽流感之后,人們對家禽的惊慌程度比專家們起初想象的要更嚴重得多。

在美國德州首次爆發了的危險的禽流感后,養雞場場主人人自危,擔心下一個就會輪到他們的家禽了。至今為止,一家養雞場已經宰殺了7千多只家禽。盡管這种病毒种類不會轉移到人身上,不象在亞洲爆發的已造成22人死亡的禽流感,但雞場的工人們仍處于監控之中。

經營著几家小型養雞場的特瑞•托瑪斯星期二(2月24日)說:“我們當地的養雞場主們現在确實很擔心,但我們正在采取生物安全措施。我們覺得以后不會有這种疫情了。”

目前,包括歐盟在內, 已經有44個國家禁止了至少是美國的家禽產品。

當布什政府正試圖向國會保證瘋牛症已得到控制時,出現了對家禽的恐懼。 目前90%的美國牛肉出口仍然受到禁止。 而現在家禽業出現的問題, 可能會使美國面臨每周一千万元的出口損失。

至今為止,這場小型疫情并沒有影響美國對家禽產品的需求。農業部官員認為他們基本控制了疫情,但檢驗及監控至少還會持續一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