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稱禽流感還沒受到控制

【新唐人】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于星期四(2月26日)表示,最近在亞洲一些國家爆發的禽流感,發病率雖然已經減緩,但禽流感還沒有得到控制。糧農組織強調仍需繼續控制工作并加強生物安全防范。

來自20多個亞洲國家的醫生、官員們以及衛生、農業方面的專家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了為期三天的緊急地區會議, 商討禽流感帶來的沖擊。

在亞洲,受到高病源H5N1病毒影響的國家有柬埔寨、中國、印尼、日本、韓國、老撾、泰國和越南。在巴基斯坦也有低毒性的疫情報告。

由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此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對禽流感傳播的擔心。春天將至,數百万只候鳥將很快地從它們冬天在亞洲的巢穴, 飛往歐洲和其它地區。人們擔心這將可能加速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的傳播。

會議中,專家們討論了對抗和控制禽流感的策略以及恢复該地區受禽流感重創的家禽業的措施。會議還討論了人類疫苗的發展問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他們預期將在几個月之內對禽流感對人類健康問題的威脅有更深入的理解。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表示,因禽流感或是為防止禽流感而采取的措施已經在亞洲銷毀了一億只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