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千萬人上街舉行反恐示威

【新唐人】星期四﹐西班牙發生歷史上最慘重的恐怖攻擊,西班牙媒體估計,西班牙全國各地參加周五抗議遊行的民眾達1,100萬人之多,超過西國總人口的四分之一。遊行抗議﹐前一天發生的造成至少198人死亡的炸彈恐怖攻擊事件。 這是當地歷來人數最多的抗議活動。

光是馬德里的示威人數就多達兩百多萬人,大約是全市人口的一半,成千上萬的民眾或身披國旗、或佩帶黑色十字架,在菲力普王儲、總理阿茲納與反對黨領袖薩帕特羅的帶領下,不顧大雨走上馬德里街頭示威遊行。參加者還包括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歐盟執委會主席普羅迪、法國總理拉法蘭。群眾行列長達好幾公里,馬德里市中心有8個車道的大路上擠滿了人群﹐人們在寒冷的天氣中,撐著傘走上街頭,同時高喊口號,譴責血腥的炸彈攻擊事件。

除首都馬德里之外,西班牙其他地區的公眾也在星期五舉行了反恐怖示威游行,其中包括作為埃塔据點的北部巴斯克地區。在 巴塞隆納﹐畢爾包等大城,也各有一百多萬人示威。

關於爆炸案的調查方向,西班牙官員是將目標指向巴斯克分離組織,艾塔。雖然艾塔已經正式否認,當局還是將他們列為頭號嫌疑犯,一般民眾也認為是艾塔幹的。內政部長阿賽比斯對於一封聲稱來自蓋達分支單位「AbuHafsal-MasriBrigades」的信函宣稱為此事負責的可信度表示懷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