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為周日總統大選作最后准備

【新唐人】星期六,俄羅斯選舉官員們正在全國范圍的投票站,為周日的總統大選作最后的准備。

現任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預期將以絕對优勢再一次贏得下一次四年一任的總統任期。民意測驗顯示普京的支持率高達70%,而和他最接近的對手正為獲得超過10%的選票而努力。

選舉的保安措施已被加強,尤其在首都莫斯科附近更為嚴密。在過去一年里,莫斯科多次被炸彈襲擊;据信,這些襲擊和克林姆林宮對南部車臣共和國的軍事壓制有關。

對于普京現在的优勢來說,獲得胜利的最大危險來自選舉人的冷漠和抵制選舉的行動。如果投票率低于50%,整個選舉將無效。

總統和其他全國聞名的政治人物已向選民們發出最后的呼吁,希望他們出來投票。大多數分析家預期投票率將會超過50%的界限。

在莫斯科的克林姆林宮附近,普京和反對派陣營的支持者們都說現任總統將輕松連任。

瓦倫蒂娜說:“我希望選舉后情況會變得更好,不過現在方方面面已經開始變好了。我們喜歡普京,我們將投他的票。”

艾璉娜說:“首先,我不認為除了普京之外別人能當選總統。不過我們必須支持伊琳娜-哈卡瑪達,這樣至少表示出一部分選民支持她并和她的想法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