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塞族警方開始大規模搜捕卡拉季奇

【新唐人】在西方國家要求搜捕戰爭罪逃犯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的壓力下,波斯尼亞塞族警察說他們已在星期六(3月13日)開始了針對這名世界頭號通緝犯大規模的搜捕。

一名發言人說,警方已收到有關戰爭期間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的情報。卡拉季奇是聯合國海牙國際戰爭法庭的通緝犯,据情報稱他目前躲在塞爾維亞邊境上強硬民族主義地

區的布拉圖納茨(Bratunac)鎮。

比耶利納(Bijeljina)附近警方的一名發言人德拉戈米爾-佩里奇(Dragomir Peric)說:“昨天我們獲得了可靠情報,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目前正在布拉圖納茨地區。

為此警方調集了大量警力進行這項搜捕工作。”這將是波斯尼亞塞族當局首次的大規模搜捕卡拉季奇的行動。

佩里奇說大約150名警官參与了行動,他們在邊界附近的几個地點檢查過往車輛和行人。

西方國家的官員們和海牙國際法庭過去經常批評波斯尼亞塞族政府不逮捕那些据信是藏在其領土上的塞族戰爭罪嫌疑犯。他們明确表示過這項失敗將損害波斯尼亞尋求和歐盟及北約建

立更緊密關系的努力。

美國戰爭罪特使皮埃爾-理查德-普魯斯伯(Pierre-Richard Prosper)本月警告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說塞族將面臨更大的國際壓力,除非他們更加努力搜捕卡拉季奇和戰爭期間塞族的

另一名將軍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

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兩人都被指控在1992至95年的戰爭中為針對波斯尼亞穆族犯下种族滅絕罪,迄今為止他們仍被很多塞族民族主義者視為英雄。

不過据稱波斯尼亞塞族-內務部長佐蘭-德杰里奇(Zoran Djeric)說如果机會成熟,本周警方

將逮捕他們,但目前警方還不知道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的落腳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