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會議關注人權狀況

【新唐人】3月15 日第60屆聯合國人權會議將在瑞士日內瓦正式召開,剛剛發生的西班牙恐怖事件給會議蒙上了陰影。中國的人權侵犯狀況也是今年大會關注的話題之一。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人權會議將于3月15 日在日內瓦正式召開。本月十一日的西班牙恐怖爆炸事件給為期六周的六十屆人權大會籠上陰影,日內瓦城內戒備森嚴。

今年人權會議主席國是澳大利亞,澳州大使麥克-史密斯出任本屆年會主席,副主席分別來自巴林,哥斯達黎加及克羅地亞。53個成員國參加會議。

今年會議的擬定議題包括全球人權迫害狀況,种族歧視,防止酷刑和失蹤,努力結束宗教排斥等。媒體普遍關注人權大會會對哪些人權侵犯嚴重的國家會通過譴責議案。俄羅斯,津巴布韋和中國是今年高頻率遭到人權譴責的國家。

3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530決議案,呼吁美國政府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提出議案呼吁中國結束侵犯人權活動和符合國際承認的人權標准。

2月10日,歐洲議會通過訣議呼吁歐盟國家在人權大會上發起譴責中國人權狀況的提議,主要針對西藏,新疆的人權狀況和對法輪功的鎮壓。

非政府組織國際人權協會也打算在人權會議上提出中國話題,國際人權協會駐日內瓦代表米歇爾-鮑曼對此報樂觀態度,他說:"我相信這一點,所有參加會議的人好象在一起做一道大菜,無論在什么地方,每個人都希望有權力說出自己的想法,現在我們在這里有這個机會做這件事情,如果我們一起努力,會作出一道好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瑞士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