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著名演員烏斯季諾夫去世

【新唐人】英國著名演員,奧斯卡獎得主,彼得-烏斯季諾夫勛爵因心臟衰竭,于星期日(3月28日)夜晚在他生活多年的瑞士去世,享年82歲。

烏斯季諾夫1921年出生在倫敦,父親是俄羅斯移民,母親是德國人。他的父親是沙俄軍隊的軍官,但拒絕向東正教效忠因為他是新教信徒。

他16歲离開學校,19歲登上舞台,演藝生涯持續了60多年,參演了50多部電影。他1960年出演《斯巴達克斯》,獲得了奧斯卡最佳配角獎。

烏斯季諾夫以出演《斯巴達克斯》,《午日奇尸》﹐《尼羅河慘案》和很多電視劇聞名,他還寫作和上演了多部舞台劇,還著有游記和小說。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議會也對烏斯季諾夫的去世表示惋惜。

他號稱還有瑞士、意大利、法國和埃塞俄比亞血統,具有渾厚富有樂感的嗓音。他精通法語、德語、意大利語、俄語和西班牙語,還能講希腊語和土耳其語。

烏斯季諾夫1990年封爵,但他認為自己的才能在英國得不到充分的欣賞,晚年他充當聯合國儿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