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業升級座談會

【新唐人】經濟全球化已成不可抵擋的趨勢,而台灣產業結构如何能夠面對全球化浪潮,強化產經體質,并推動經濟轉型,是當今台灣產官學界一致面對的問題。

台灣產經建研社理事長洪奇昌于會中表示,台灣民進党政府挑戰2008國家經濟建設的成果,給國人非常大的信心。

【洪奇昌】IMF也提到今年全球的貿易的成長將大幅度的4.6%成長, 320的選舉已經結束了,我們看到我們的政府兩造雙新,挑戰2008國家經濟建設的成果,都是非常清晰而明顯的。

行政院長游錫?亦蒞臨會場發表短暫演說。認為台灣經濟永續發展過去因為缺乏改革的決心總是說得多做得少,但是台灣政府在布局全球的總體經濟戰略之下,安然度過經濟難關:

【游錫坤】去年台灣雖然歷經美伊戰爭与SARS,但經濟成長率仍然能夠達到百分之3.24,跟亞洲四小龍的香港可以說不遑相讓。

游錫?院長從活絡房地產市場与推動金融改革兩方面,說明民進党政府早以突破反商形象,致力于將台灣打造為國際重量企業的研發轉運中心。

經濟是否能夠成功轉型与產業快速提升,是台灣目前放眼國際最重要的經濟課題。

新唐人電視 茅志剛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