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節目主持鄭經翰在北京壓力下停播

【新唐人】鄭經翰是香港著名“峰煙”(Phone-in)節目主持人,他十年來主持商業電台節目“風波里的茶杯”,以仗義執言鞭砭時弊、不畏權勢為民請命而深入民心,使該節目一直高踞最受歡迎節目的榜首。港人親切的稱他“鄭大班”。然而,這位評論界風云人物卻宣布在星期日開始“封咪”,本人更早已悄然离開香港。

在留下的一段錄音中,鄭經翰談到离開的因由,斷然否認商台對他施加任何壓力,也絕非向近日以暴力威嚇他的惡勢力低頭。“如果真的要講出一個理由的話,或者就是近日中央粗暴干預香港政改后的政治低气壓,實在叫人窒息得透不過气來。加上看到身邊的朋友紛紛變節,賣身的賣身,投靠的投靠,正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有忍看舊朋成新鬼的感受,的确令我難過莫名。身心壓力日益沉重,已經令我身心疲乏,走向接近崩潰的邊沿。”

鄭經翰的節目主持繼任人李鵬飛認為,他話中所指的“朋友”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因為兩人過去相交甚好。但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則指李鵬飛的言論純屬個人揣測,并對此表示遺憾。

鄭經翰在錄音中表示仍然堅持与堅信言論自由同民主開放原則,希望他年底返港之時,令人窒息的壓力會一掃而空。

新唐人記者張紅在香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