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溯源-加拿大郁金香節系列報道(一)

【新唐人】2004年加拿大郁金香節于5月6在首都渥太華拉開帷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年的郁金香節慶祝活動從5月6日至24日持續近三周時間。近日,渥太華道斯湖公園、梅杰山公園、世界級博物館及國會山等地的數百万株郁金香花競相盛開。節日期間,還將舉辦彩燈游行慶典、焰火晚會及運河花船表演等大型慶祝活動。屆時本台將進行系列報道。

加拿大郁金香節的由來具有歷史傳奇色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荷蘭被德國法西斯占領。1943 年,荷蘭王室朱莉安娜公主一家來加拿大渥太華避難。1945年5月加拿大軍隊代表盟軍在荷蘭接受德國的投降。朱莉安娜公主得以返回祖國。當時,正值郁金香盛開之際。荷蘭政府決定贈送加拿大10万株荷蘭國花-郁金香,以表達對加拿大將士的崇敬和對加拿大人民善待王儲的感激。

1948年,朱莉安娜公主榮登王位后,每年贈送渥太華市一万株郁金香。為答謝這位女王,1951年開始,渥太華每年舉辦郁金香節。1995年后,升級為加拿大郁金香節,直至今日發展成為世界上最為壯觀的郁金香盛會。

加拿大人民對郁金香的喜愛,不僅因為它的美麗,還因為它蘊含著的歷史和友誼。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