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歷史博物館推出常設廳

【新唐人】為系統呈現台灣高雄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經過多年籌備,于今年5月推出了「打狗傳奇」常設廳,完整呈現高雄的文化軌跡与歷史脈絡。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為了配合慶祝高雄市開港140周年特地舉行「打狗傳奇-高雄歷史常設廳」開幕活動.并邀請高雄市林副市長.文化局局長管碧玲与高博館館長陳秀鳳共同揭幕.

林永堅:今天我個人非常榮幸,能夠來參加我們這個. 歷史文化館的一個揭幕,我們期待藉由這個館的一個揭幕,讓我們高雄,可以讓世人更了解我們而親近我們。

管碧玲:我們看到四百年來,西方人喚醒了打狗,可是高雄人擦亮了高雄,所以高雄港四百年來都沒有讓歷史淹沒,到今天他還是世界的第六大貨柜港。

并邀請名書法家黃華山老師現場揮毫打狗傳奇四個字,管局長也公布歷史博物館典藏展出文物,日治時期高雄市制定之,高雄市民歌及高雄名瑤.石墨板老唱片,展場規划為八大單元,搭配現代科技設備,透過今昔地圖、照片、文物、多媒體影音播放及互動體驗裝置.完整記錄高雄的傳奇,也為高雄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