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布農族八部合音祈禱神靈

【新唐人】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於今天在高雄縣南部橫貫公路上的桃園鄉綜合運動場舉行「布農天賴」——南橫頌.

[桃源鄉長高秀琴]:

僅代表我們桃園鄉,歡迎各位來自地方的長官們,以最熱忱的心,歡迎大家到這世外桃園美

布農族居住於中央山脈的兩側,在海拔1000至2000公尺之間,是典型的高山民族。布農族一種與生俱有的合音稟賦、一份內斂沉潛的民族性格,

舉世聞名的祈禱小米豐收歌(現在所唱八部合音),就是在小米播種之後,祈求農作豐收所唱的歌謠。而布農族的傳統文化裡並沒有舞蹈,只有跨耀戰功時的跳躍動作。卻為布農族孕育獨步世界的群體合音唱法。

今天活動有布農天賴南橫頌,內容有百人八部合音,以歌聲淨化人心。現場有原住民傳統美食及農產品、手工藝品展售.

[桃源鄉長高秀琴]:

我相信你們聽了我們布農族的八部合音,也應該知道我們八部合音已經享譽國際了,謝謝大家的光臨.

新唐人記者 蕭招良 陳明駿 在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