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六四十五周年紀念座談會

【新唐人】十五年前的今天,北京發生了震惊全世界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一個號稱人民的人民政府,號稱人民解放軍的軍隊,竟然會向他自己的人民開槍,与會的學者皆表示:這樣的歷史事件是中國政府永遠的包袱。

主持人翁松燃表示:中國政府對六四敏感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歷史不會放過,內部的民主人士不會放過,丁子霖不會放過,香港的人民也不會放過,只要六四一天不平反北京就會有壓力。

台灣海基會副秘書長顏万進表示:去年十六大三個代表的理論寫進去党章之后,很遺憾沒有看到任何有關中國民主憲政改革的推動,有文字理論以及具體的措施。

【顏万進】:“在胡錦濤掌權之后,所提出來的「和平崛起」。如果只著眼在他的經濟發展的成果,只著眼在于他的軍事力量的配置,如果只著眼于他自己在國際外交上面的角色, 而完全不去處理他自己內部政治穩定、以及民主化參与開放的發展的話,那這樣子的一個「和平崛起」隨時都有可能崩解。”

【中華港澳之友協會秘書長 張五岳】:“在邁入民主化的過程當中,每一個人可以因地制宜的走出自己的道路;但是在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价值標准,應當具有一個一致性標准。 ”

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阮銘認為:政治、經濟、文化,台灣都是站在時代的前面,起到了一定的帶領作用,包括農業各方面中國都需要台灣的幫助。

【阮銘】:“台灣的民主不但是亞洲的典范,而且是全世界的典范。”

与會學者更甚而表示:兩岸交流不應限于經貿,而應擴大到政治、民主、法治、人權的交流。希望台灣成為中國民主化的領航者,催化大陸民間社會尋求政治改革的力量。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